close


四位女人中只有瑋瑋是未婚。
在職場上打拼多年,她不斷充實深耕於自己的專業領域,雖然不是自己當老闆,卻很受所屬公司重用,在事業上一直有著亮麗的成績。可是「有一好沒二好」,瑋瑋的感情路就如相命居士從她手相中透露出的玄機,有好幾段深深糾纏而不得終的戀情。

雖說「算命嘴糊綠綠」,但瑋瑋的感情也真是「水人不水命」。十七年的時間,走了三段無疾而終,刻骨銘心的感情,她拿著青春去換歲月來博感情,結果換來一身傷痕累累的疤。瑋瑋常常自嘲,自己已是離三次婚的女人。

吃過苦的人都會記得,是如何含著淚的往肚吞。
瑋瑋看透了深陷泥沼的婚姻,那種痛苦使人悲慘,她自始至終都不願以結婚為枷鎖來挷著雙方,所以她自許自己是不婚一族。現在,她想要結婚,新郎官是公司合作廠商的高階主管,認識半年,正式交往半年,現在正處於熱戀期。

或許是多年的經驗告訴瑋瑋,不是只有在職場上需要打鐵趁熱,人生大事也該如此,若沒有那股勁,是鑄不出鴛鴦戲水的畫面。瑋瑋自我剖析,他們的結合雖然年紀有點大,卻是為彼此在夜深人靜,年老病痛時身邊有個人照應;雙方都有不錯的經濟基礎為後盾,生活品質只有加分不會扣分;兩人的工作並不在同一個場所,一個星期住在一起大概只有二三天,所以婚後還是保有很大的自由空間。

瑋瑋甜蜜的分享著未婚夫帶給她的一切,雖然已是熟女,但談起戀愛和十七八歲小女生想扮演公主和王子夢想沒有多大差別。

聽完瑋瑋的結婚告白後,桌上的咖啡已不知是續了第幾杯。

姊妹淘都能了解瑋瑋的想法,但看著桌上的帖子,心頭可是納悶?是什麼事可以矇住瑋瑋的理智,讓她反常到想結婚想到瘋。經歷過感情受創,目睹周遭朋友婚姻改變,以及她們有一致的看法,就是結婚前一定要先同居試婚,合者繼續下去,若是不合,給彼此機會牽就或學習看著對方的優點,改改自己的缺點。若是真的無法相處,還可以慶幸自己沒有一失足成千古恨。這張紅色炸彈來得太早也太急,讓姊妹們懷疑瑋瑋為什麼跳脫了同居這一環,直接踏入結婚這一關,這不太像她的作風。

下午茶喝到了夕陽西下。
離開餐廳,大家坐上淑子的車,芭芭拉提議要去汽車旅館續攤唱歌,坐在後座的蘇珊和瑋瑋爽快答應。

淑子將車子停在一家五星級的汽車旅館旁,並沒有行駛進去。淑子和芭芭拉對看一眼,淑子要芭芭拉將手機上的照片給瑋瑋看。

是二張不同時間的照片,場景卻是相同。
一輛豪華的轎旅車進出同一家汽車旅館,車上人物是兩位男士,畫面有些模糊,但認得出其中一位是車牌號碼的主人,被認出的男主角就是瑋瑋的未婚夫。

不知情的蘇珊抱著瑋瑋看著芭芭拉和淑子。
看來,芭芭拉和淑子是有事情要掀。

淑子沒有過多的解釋,只簡單的表示當她看到了瑋瑋幸福的過日子很替她高興,可是不知她決定那麼早結婚。

芭芭拉說:當事情就在她眼前發生時,她也不想相信,但跟蹤了幾次後,還不知該如何開口,竟先收到喜帖。

瑋瑋憤怒問著芭芭拉:為什麼不早點告訴她。

芭芭拉反駁:
「我也是今年才到同志PUB逛,你老公會出現在那,我也覺得奇怪,心想不一定跟我一樣只是和朋友去逛逛,並不能代表什麼,再者你說過,他的床上功夫了得,性能力不錯,我更加不敢隨意臆測,要不是那天在汽車旅館看到他的車和車上那位帥氣的男士,我也不想當終結者。」

蘇珊訝異看著芭芭拉:「你也去汽車旅館。」

芭芭拉捏著蘇珊的小嘴:
「嘴巴不要張那麼大,我是和男人去不是和女人去,家裡有二位青春期的女孩不方便,而且家裡沒情調,改天我們幫你帶孩子,介紹一家不錯的汽車旅館,保證你們夫婦倆可以在那待上十個小時候都嫌不夠。」

淑子要他們倆個人都閉嘴,都什麼時候還在那唱雙簧。

車上靜靜的沒有聲音也沒有哭泣聲。
約莫過了二十分鐘,芭芭拉的手機響了,是通簡訊。

芭芭拉看過後對著瑋瑋說:
「之前,我對櫃檯小姐略施小賄,會帶你來這就是她通知我的,現在她來了簡訊,他們就要結帳出來了,接下來,你要怎麼做?要拆檯?還是要走人?」

還沒等瑋瑋開口,淑子就將車子重新啟動。
短短的三分鐘,世界就停在那一刻,直到白色的轎旅車出現在眼前。

瑋瑋開了口:
「撞上去,車子進廠費我付。」

淑子要大家坐穩。
起步後馬上加速馬力,碰一聲,真的撞上了。
可能事前有了心裡準備,大家都沒事。
瑋瑋要大家別下車,待在車上。
她略微整理衣服後下車。
對方下車的是瑋瑋的未婚夫。
倆人對看,口中唸唸有詞,天色些許灰暗看不清楚臉上表情。一會兒,駕駛座旁的男士也下來看個究竟,帥氣的男土一走近,瑋瑋看著對方五秒,就啪啪給他狠狠的兩巴掌。

車上的女士們睜大眼睛,"哇"了一聲。
瑋瑋的未婚夫也輕叫了一聲,順手要拉住瑋瑋的手,但被男士制止。

芭芭拉和淑子直呼:「瑋瑋打錯人了」。
蘇珊卻含著淚說:
「沒有打錯人,被打的那位男士是當年和瑋瑋相戀八年後拋棄她的男人。」

芭芭拉和淑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回頭看著蘇珊。

瑋瑋上車後,淑子就將車子開走。
沒有人開口,聽不到瑋瑋的哭泣聲。
當媽媽的蘇珊比較脆弱,她忍不住眼淚和鼻水,哭著要瑋瑋哭出來。

「原來熟悉的味道是無法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忘懷,只是被隱藏著,有一天,當它再度出現,那把無形的鑰匙就會將殘留記憶的瑣悄悄打開,之後將是無能控制的追尋,所以我先後愛上倆個相愛的男人。大家忘了有一場不該有的婚禮,而我仍是未婚的單身貴族。」


黑夜將大地吞噬了,在回家的路上,盞盞燈光打亮了夜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