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車多,停車問題一直是只有增不會減,若再加上氣候炎熱,下雨堵塞,導致行車間發生大小摩擦,駕駛者常常在馬路中間就當場對槓,喬不好,人手一機,打電話找人民保母,錢繳多一點,就找保險公司前來處理。行車糾紛,幾乎天天都會上報,只是佔的版面大小不同,而許多奇奇怪怪的糾葛報導,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已有好一段時間沒上大廟誠心懺悔今年所做的愚蠢之事,所以有夠離譜的停車糾紛就讓我給遇上。

話說,那天晴空萬里。

一大早,將老爺、大小姐和小少爺服侍的服服帖帖,上班、上課準時送出門,轉身收拾餐桌上留下的殘局,自己也簡單梳妝打點一番,準備出門了,因為這將是忙碌的一天,有好多事情等著去辦理。 


趕在上班的巔峰時刻,要在市中心找停車位並不是件容易事。

一條路,不死心來回已兜了三圈,終於看到對街一輛休旅車打了方向燈正要離去。加速,打方向燈,一個轉身,路邊停車一點都不馬虎,兩三個步驟,車停的漂漂亮亮。想當年在駕訓班學習開車,車開的不怎麼樣,馬馬虎虎,但停車技術卻讓教練豎起大拇指,那時還開玩笑,假如失業可以去當泊車小妹,不怕餓著。


正滿意自己的傑作,在下車前,從後視鏡裡看到右後方有一輛倒個歪七扭八的摩托車,雖然離自己的車有三分之二車身遠的距離,但為安全起見,再次發動車子往前再移動了些。


在挪動車時,麵包店裡的婆婆出來了,有點不太高興,將麵包店的招牌往我車子的前方推,擺明不讓我停,可是我停的地方是市政府規劃合法收費的位置,為什麼不能停?當時的時間也不是麵包店營業時間,我也沒有存心擋人財路,所以理直氣壯的摘下太陽眼鏡和她對照。


這位婆婆可能是怕被人佔便宜吧。

她理應知道,店門口的停車位不屬於她家的,所以我停車並不犯法,停這車位我還要給政府錢,所以當她搞這些障礙的小動作外加側眼瞄人時,讓人很不爽,我還特意跟她來個衛生眼相交。婆婆和我四目相交後馬上低頭,故做其它事,我想她大概知道理虧。我看她沒進一步上來道德勸說,於是下車,進入隔壁的銀行辦事。


一大早銀行沒啥人,所以很快就繳完手上該繳的款項。


正慶幸自己可以提早完成工作,踩著輕快的腳步踏出銀行,才踏出了銀行大門就聽到一位阿伯扯著嗓門國罵連連,還有重力敲擊鋼鐵聲,覺得好奇轉頭一看,不看還好,一看差點口吐白沫昏倒在地,這位發了瘋的阿伯竟然是拿著他的鞋對著我的愛車重力敲打。


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使出吃奶的力氣提高聲調狂嗥帶跑:

「你在幹什麼?」

在場已有五六位人士圍觀,我這一吼,那位阿伯並沒有馬上罷手,還挑釁再加一擊。本來站在阿伯旁邊有一位比手劃腳的婦人,看到我跑向車子時,她也一溜煙和我比快的跑進屋內,這位婦人的動作前後差太多,不叫人注意都很難。


阿伯看到我,嘴巴上的國罵根本就沒有停止過,人愈來愈多,阿伯的表情更加豐富,聲音都還會顫抖,在我看來,他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眼淚沒有當場滑下,這點應該再加強。


因為跑的太快,再加上用力一吼,使得上氣不接下氣,可是腦子清眼睛明,聽得懂和看得出有人出面指控,被撞壞在一旁的摩托車肇事者就是我,停車格就是第一現場,現在已是人贓俱獲,就少了關鍵性的指紋便可定罪。

三秒鐘內明白了這一切。


我娘說我出生時,選時就選在日正當中出來見世面,所以遇到棘手的事,總要我多忍忍那剛烈脾氣,處理事情要菩薩低眉溫和以對,不要金剛怒目相向,這些話我銘記在心,可是此時此刻,圍觀民眾十來人朝著本姑娘指指點點,我無法選擇菩薩或金剛,假如可以,我想要關公的青龍揠月刀,大刀一揮,讓這些看熱鬧民眾們嘴巴閉上。


站挺身子,直眉瞪眼打量阿伯,他還在那喋喋不休敘述著他的悲慘事跡。

真是他媽的夠了,車讓你踹了,人平白無故被你在大街上叱罵,還不忘問候我家祖宗八代,是可忍,孰不可忍,既然遇上野蠻人,要評斷事理也是難上加難,當機立斷,因材治理,在馬路上不計形象和阿伯上演了一齣潑婦罵街的戲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