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成績在家裡沒有很大的壓力,他們有幾兩重做父母心裡早有案底,更何況我家這對姊弟屬於「大傢雞慢啼」急不來。他們在校成績只能當參考用,若拿來與他人評比,那我臉上的皺紋不知要微整形幾次才能掩蓋被成績摧殘的命運。

 

之前的期末考,姊弟倆平均分數也都在九十分以上但都沒排上名次。

問兒子考第幾名,兒子說:

 

「老師說這次大家都考不好,平均九十分以上有二十八人,我們班有三十二人,媽你覺得我會第幾名呢?」

 

心裡OS:知道大概就好,矇矓美比真相來得好看。

問女兒:

 

「你都要畢業,好歹也告訴我你到底第幾名?」

 

女兒回答:

 

「老師也只排前十名,我怎會知道。」

 

「女兒不對啊,你從一年級開始就不曾告知我你的名次,依你這麼聰明,扮個科南為你媽查出你考第幾名應該不是件困難的事吧!」

 

「媽,聰明不是用在這個地方,而且請相信我,名次不會比真相好看,你不也說這次我考得差強人意嗎?」

 

這就是我為什麼還沒上醫院做微整型,持續用SK2內服加外用來抹平我臉上的細紋,並催眠自己,成績不是首要的。

 

轉眼間女兒也將邁入國中。長那麼大都不曾放手讓她參加在外住宿的活動,寒假時心一橫,也不管補習班還有課,撒了銀子,讓孩子們去參加一個八天七夜的寒假營。

 

女兒得知她娘大手筆讓她和弟弟去參加這個活動時簡直是樂翻天,每天畫日曆倒數等著這天的到來;兒子就比較心猿意馬,問他不想去嗎?他可是未語淚先流:

 

「媽咪,我從沒離開過你,我出門了你怎麼辦?」

 

怎麼辦?放鞭炮慶祝啊!打從孩子一出娘胎我就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姊弟倆一個眼神、一個語氣、一個動作,我都能知道他們訴求什麼、不滿什麼、要求什麼,難得這個機會讓自己放手,怎麼會難過呢?

 

拿起桌上的紙巾,輕輕的擦拭掛在兒子臉上的淚珠,悠悠的對著兒子說:

 

「平常你們上學上班,媽媽也是一個人在家,晚上爸爸下班就回家陪媽媽了,你不用耽心媽媽,而且你在那邊隨時都可以打電話給媽媽關心媽媽啊。」

 

還好,對於兒子我已是身經百戰,不然又要心酸敗於兒子的淚水中,到時就真的不知是他的眼淚廉價,還是我有一顆易碎的心。

 

寒假營的地點設備算是五星級,所以並沒有什麼好擔心。孩子們第一次出去過團體生活,遇到好多新鮮事姊弟倆都等不及晚上休息時間就打電話回來報告。這次的活動主題是有關國際禮儀和日常的生活起居,以及不同場合衣食住行育樂,全部由外籍老師帶領營造成的美語營。會讓他們參加這個活動,最主要的用意是讓他們參與團體生活和學習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送孩子到學校學習至今,最讓我煩悶的不是孩子的功課,是家長和同儕間的大小問題。現在孩子生的少,個個都是掌心寶,在校稍有不順之事,家長馬上出面,連老師也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更別提孩子遇到事情不會大事化小,只會比家裡有多少大老。

 

為期八天沒有家長在旁,孩子有問題,明的,透過老師處理,暗的,自己解決,解決不了就是面對處罰,孩子的世界本來就沒有父母眼中的單純,更何況在天高皇帝遠的地方,是最好展現實力的時候。他們就處在八到十八歲的大小朋友中,相處、應變、敵對、競爭、合作、危機處理,大大小小事,姊弟倆說好像是在探險,刺激又驚險。

 

八天只是一星期又一天,結束活動在回家的途中,女兒在遊覽車上撥電話給我,原意是要告知他們因為用餐的關係,會比預計的時間晚二小時到,但她開口卻說:

 

「媽,我們都哭了,媽我不想回家。」

 

「好啊!你就坐遊覽車直接回去,然後看主辦單位那有什麼工作你可以勝任,只要換來你可住宿就可以了。」

 

「媽,我是說真的。」

 

「你覺的我是開玩笑的嗎?」

 

真是搥心干,你娘在家哀哀盼著孩子歸來,這沒良心的女兒都還沒見到面就說她要飛,好啊,既然你前程都安排好了,不妨礙,你忙。

 

再一次證明花錢找罪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