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的溫度一大早要從暖暖的被窩裡抽身真是一天當中最大的掙扎尤其還要努力挖起要上班上學的家人這往往是一場隨時都可能被挑起戰役的開端

 

 

那天一大早因為孩子的一連串行為和老公起了口角

當時婆婆在場識大體的媳婦忍著氣沒有火辣辣的嗆回去但也不客氣的回了幾句要不知死活的老公閉嘴

 

 

但我家的男人基本上就有大男人主義的基因存在要是有第三者第四者人士在場這男人的氣勢沒有把老婆的銳氣壓回去就不是當初他取老婆的宗旨之一我頂上怒煙已明顯往上竄白目的老公不知故意不懂還是梯子給的不夠高他還想要老婆給他鋪紅毯兼鞠躬哈腰送出門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這無知的舉動讓剛剛那位知書達理的夫人馬上消失換成了莿芽芽的悍婦

 

 

鼻頭冒火臉色怫然睜著大眼怒目相送全家人出門心裡算計著這筆帳老娘若不跟你算下輩子就有種再嫁你一次

 

 

怒氣沒處暴時就會想吃食物發洩可是一大早還真找不到酸酸辣辣的泡菜鍋酸菜白肉鍋麻辣鴨血排骨酥麵碳烤香雞排豆乳雞翅………腦袋瓜裡盡想著一堆一大早吃不到的美食真是氣死人氣沒消還讓人越想越餓越想越饞

 

 

夫妻間的爭吵有很多種級數

能寬恕的程度也因相處下的包容因人而異

解決的方式更是各有妙招彼此間的攻防敵對隨著時間和空間而有不同的變化

有人相處一輩子永遠都是為了相同的一件事過不了關不管湯圓裡的餡包的是紅豆花生芝麻或鹹豬肉只要是湯圓一出現口角紛爭便隨之而起

 

 

而我和老公是屬於什麼事都可以吵,但在這過程中唯一的好處就是事情的癥結弊病和錯誤是可以說得出口

更重要爭吵到最後有雅量的往往是他

可是他可不是輕聲細語的招呼而是振振有詞先洗刷自認被污衊的指控之後還要你消消氣下次他會注意到那些被認為是錯誤的行徑

就如早上被老公氣到半死下午他藉故撥電話詢問其他事情然後道歉可是他還會在結束前加一句

 

我在大街上大聲謾罵街坊鄰居都聽到了,然後在暗街小巷小聲跟說你道歉你可是大人要有大量喔。」

 

 

是啊偏偏我就是小人

掛下老公的電話小妹剛好來電

 

氣頭未消跟小妹抱怨

為何當初結婚時沒有人舉手反對。」

 

小妹涼涼的說

你看到誰讚成了?」

 

 

聽到這我的戰鬥力馬上轉向小妹另闢戰場

 

原來我的口才能力是有遺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