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有點忙

忙什麼呢

還能忙什麼

孩子的生活總是佔最大部份

學校的期中考才藝課的檢定與表演

那麼湊巧都在同一時間

 

這幾年的生活重心都跟著孩子的生活步調在轉變

早已不再是跟著太陽與月亮繞圈圈

 

那天表妹帶著小姪子拿東西來

未滿二歲的小娃

話說個不清不楚

每句話都要媽媽翻譯

看到奇怪的東西就大叫

拿不到的玩具也大叫

肚子餓了更是大哭加大叫

想睡了伸手要人抱著安撫

 

我的孩子曾經也是這樣走過

只是我忘了孩子當時的天真

 

轉變怎會如此的大

 

細數頭上的白髮

也不是平白無故的冒出來

追究要從每天早上起床號的節奏開始

就如趕火車的

 

起床了嗎?」

十分鐘過後餐桌前仍看不到該出門的人影

 

好不容易入坐了

在餐桌前的人是以龜速來進行早餐

牙齒沒長齊磨墨呀怎麼不咬?」

細嚼慢嚥保護腸胃好消化健康第一步

睜不開的眯眼,理由卻很充足

 

出門前去照照鏡子

很帥呀!」

很美呀!」

假如那樣能出門,那我家的鏡子真的是有問題

 

家裡的鏡子什麼時候換成凹透鏡或凸透鏡還是消災解穢的八卦鏡現在最新穿法是將有領子的襯衫穿成無領衫嗎學校又改了什麼政策需要氣到將學校的名牌穿到背後表示抗議多久沒做視力檢查白襪和灰襪傻傻分不清是有色盲嗎?」

 

七催八請好不容易可以出門

該背的該提的該帶的都上手了看似OK

可是重頭戲才又開始

 

每天為了誰該坐在車子左邊誰該坐右邊可以吵翻臉

讓他們閉嘴的鑰匙就是我開金口

吼他們全都給我下車聲音才會消失

 

車子才出門轉身將大門關上就聽到敲門聲

我今天應該穿運動服才對。」

 

你看我穿了拖鞋要上課還好還現的早。」

 

我作業在書桌上書包裡的作業是同學的。」

 

水某我的大哥大在房間皮夾應該在餐桌上。」

 

通常這樣的回馬槍我已無力氣回應了

 

每天盼望著孩子能獨立

卻又不禁回頭想著他們小時候事事需要媽媽的模樣

 

真的是酸甜苦辣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