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和小廖是一對哥們。
他們倆人曾經是同派駐在澳洲同事,但小李為了婚姻大事,在年前申請轉派回台。
在公事私事上,他們常常流連於MSN。

今天也不例外。

小李︰結婚當天我哭了,我老婆也哭了,我們的淚水感動了現場所有觀禮和看熱鬧的賓客。

小廖:很可惜我不在場,不然我也會被感染。

小李:幸好你沒來,要是你來我就破功。我哭,是因為我不知道該不該娶這個女人,在那一刻,我驚覺我即將走入活墳墓,過著殭屍般生活;而我老婆應該是喜極而泣吧,因為她即將踏入她親手佈置的天堂,等兩三個月後,還要迎接一位即將來臨的天使。我們是為了不同的將來而哭泣。

小廖:真的那麼痛苦,幹嘛結的那麼倉促,聽到你要結婚消息,我也嚇一跳。

小李:當初,她看似天真無邪,我見猶憐,但踏上了她所織的無形羅網後,就走不出去了。

小廖:她下了什麼毐?畫了什麼咒?

小李:那晚在pub遇到,對上眼,很單純的一夜情。之後,很有默契二個月內三次一夜情,同一個人。就在第四次上床前,她拿出驗孕棒,當場做答案讓我看,看到了第二條紅線出現,我馬上軟掉。她說兩個人都是出來玩,並不需要我負責,只要陪她去婦產科處理掉,之後就各走各的。

小廖:這妞有個性,不囉嗦,應該是不會胡攪爛纏。

小李:第二天去了醫院,在門診時,醫生提醒了我們,她因為體質上的問題,所以以後可能不易受孕,要我們好好考慮清楚。聽完後她不加思索轉身進去換手術衣,出來時,眼眶泛紅,淚水沾濕了上衣。那時也不知那來的一股血氣,拉著她的手跑出醫院,告訴她,我們結婚吧。

小廖:就這樣結婚?你們有相互了解,彼此相愛嗎?

小李:就是這樣才想哭。
她愛肚子裡的孩子,多於我。
她想要一個家,不在乎這個家是否有男主人。
她是個好媳婦,因為她得我媽緣,不得我心。
她默許我在外面尋芳問柳,因為她心頭明白,當初我們的關係起於聲色場,所以我不安份的精蟲,不會因為有個伴而放棄夜訪辣妹聚集的青春天堂。

小廖:這樣讓你很困擾嗎?

小李:不知道?當初是我要結這個婚。

小廖:後悔了?

小李:是不知所措。就像是屋裡多了個同居人,自己還是個單身漢,這個同居人還不錯,照應我生活起居瑣事,蠻有家的感覺。

小廖:你的問題是什麼?

小李:這算是婚姻嗎?

小廖:你老婆怎麼想?

小李:不知道她真正的想法,她很感謝我讓她生下這個孩子,我們雙方的家長也很高興,因為他們都樂的要當爺爺奶奶,我也很感謝她,讓我成家的責任提早完成。

小廖:那你是在牙痛,在那叫什麼叫。

小李:假如是你,你會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態?

小廖:不要把問題丟過來,我不是你,享受一夜情的快感我仍然樂在其中,而你是有良心的包袱,立場不同,不可相提並論。

小李:我會不會離婚?這是施捨,還是報恩?很矛盾。

小廖:很多婚姻走到最後,剩下的只是責任,你是比別人早早領悟到,既然婚都結了,就試著走下去,你們又還沒摔桌丟盤,想那麼多幹嘛,庸人自擾。

小李:說得是,不聊了,要陪她去做產檢,她現在的行動很不流暢,讓她自己出門讓人不放心。

小廖:真有爸爸的味道。下次回去應該可以看到乾兒子,見面禮一顆足球。

小李: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