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中午放學時候,兒子到了安親班的路隊集合。點完名,排隊等候著其他小朋友的到齊。因為還有時間,他就跑到隔壁「小叮噹安親班」隊伍,找同班同學小夫聊天,小夫看大伙閒閒沒事,就安排「小叮噹安親班」的小胖和兒子玩打架比賽,小夫沒開口問他們要不要玩,就直接喊「開始打」,小胖一聽到〝打〞就大力掐住兒子的手臂。

兒子為了證實他沒說謊,馬上捲起袖子,露出左上臂讓我瞧。
唉唷,還真印有一塊紅腫。
兒子說小胖高過他半顆頭,身體胖胖的力氣好大,掐的他手好痛,當時他痛得馬上回手打下去,結果兩個人都倒在地上打了起來。就在這時候,兒子「多啦A夢安親班」的路隊要前往校門口搭娃娃車,而安親班的小科找不到兒子,轉身發現兒子被小胖打倒在地,所以馬上加入戰局,想把兒子拉出來,但小科沒有叫老師處理,就直接給小胖兩拳,扶起兒子。

這一幕正好被「小叮噹安親班」的隨車老師看到了,跑上來制止,小科頭也不回,走甘那飛,竄回隊伍,所以隨車老師只看到兒子的名牌號碼,知道是那一個班級,座號幾號,至於小科的真實身份,也就無從查起。

兒子一再強調,他們只是在玩,因為小夫也不是第一次喊「開始打」,他們都知道這是打架遊戲,以前早就玩過了。

聽完兒子的敘述,很心疼兒子被一位高於他,又重他十多公斤重的小男生打,但也鬆了心頭的結,假使事情的發生真是如此,也許能消除小胖爸爸心中的氣。為了安全起見,再問兒子一次事實真是如此嗎,兒子正經八百說他沒說謊。
此時我也選擇相信兒子。

這是孩子們眼中的遊戲,但安親班老師並不這麼認為。
她馬上記下兒子的學號,回到安親後即刻打電話給小胖的爸爸,報告小胖被打的事件。小胖爸爸做事也不含糊,馬上到安親班處理,並將當時在場的小朋友通通叫出來,要他們說出事情是怎麼發生,到底是誰打了他兒子。一群小一的小學生,被這位帶著怒氣的家長給嚇呆了,一臉惶然全部都說不知道,其中也包括喊「開始打」的小夫。

其實被嚇著的不是只有孩子,不知來龍去脈的老師和家長也都嚇壞了。

得知事情的原委,馬上打電話給兒子的班導師,讓兒子與老師通話,並詳細報告事情的經過。班導師聽完兒子的細述後嚇一跳,這件棘手的事竟然有兩位主角人物是她班上的學生,班導師這下頭更大,唸了兒子兩句,又忙著打電話給小夫的媽媽,請她也詢問小夫事情的始末。

事情處理到這,太陽下山了卻也不見夕陽。
是晚餐下班時間,也是老公帶著女兒回家時刻。
大條筋的女兒和平時一樣,一進門就嘰嘰嘎嘎報告學校發生的事情,沒發現家裡頭有什麼不對盤。老公見我一臉鐵青,而兒子也不像小麻雀吱吱喳喳叫個不停,氣氛詭異,老公問了一句有什麼事嗎?我使了眼色要他飯後再說。

將女兒支開,要她先去洗澡,不想讓她知道,因為這件事發展到此,都還妾身不明,公婆各自有理,所以不想讓女兒知道。
仔仔細細的將事情經過告訴了老公。老公沒啥好口氣罵了兒子一頓,兒子不敢哭,只是很委曲喊冤,強調大家只是在玩。

此時老公和我有一致共識,該道歉登門請罪,相反,事情的結果證實兒子所說無誤,也不為難他人。但,談何容易。

一開始是擔心兒子打人,對方是否因此而受傷,到演變成兒子是被動出手,還好沒有人掛彩,心情已是大不相同。但整晚老師陸陸續續傳來不安的消息,小夫說他都沒看到,也沒參與,更不用說他是始作俑者,而小科的家長得到消息後,沒有任何反應,小胖的爸爸不相信小朋友所說得話,只相信安親班老師眼睛所看見的一切,他堅持所有參與打他兒子的孩子家長,第二天到學校給他一個交代,不然沒啥好談。

老師憂傷無奈傳遞這些消息時,我跟老師明確表明我的看法和態度。
其實整件事了解下來,只是小男孩的調皮,大可不必將事情鬧成這樣,今天我的孩子也被打,但我將它視為小男生拿著機器人打打鬧鬧,假如為了這點事就到學校討公道,那日後這位小朋友一定會被貼標籤,誰敢和他一起玩,只要這位小朋友有任何的五四三,他爸爸就出面找人要陪罪,試問,日後學校老師在處理有關這位小朋友的狗屁拉撒事,是偏袒、害怕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小胖爸爸口口聲聲不能忍受兒子是別人眼中好欺負、任人宰割的小孩,這樣他兒子小學六年內,都可能成為別人眼中的肉砧板。他們家就讓人就這麼瞧不起嗎?一個孩子被打成這樣,為人父親豈可不挺身而出,所以決不可能就這樣放過。

本姑娘放下身段,不想惹事生非,但就是有人過不慣晴空萬里的日子,非得來陣風刮陣雨,不然日子難過。

原來小胖爸爸想來個殺雞儆猴,確保他兒子往後五年在武林裡橫行霸道的地位。既然知道他是這樣打著算盤,我還成全他?那往後的日子,我的高跟鞋就往頭上穿,帽子戴腳下,出外見人去。

晚上接近十一點,班導師最後一通電話。
小胖的班導師被小胖爸爸說話的口氣嚇哭了,她表示已無能為力再溝通,很抱歉的請全部家長第二天到學校見面。聽到這些話,我的三昧真火也來了,當場跟老師表明立場,小胖的爸爸這麼執迷不悟,那麼我也要為我兒子討公道,明天一大早我會先帶兒子去醫院驗傷,再帶驗傷証明去學校,他的兒子是塊寶,我的兒子可不是路邊的野草,而且也請老師幫忙,向學校調事發地、事發時的監視錄影帶,要查就查的水落石出。

老公在旁聽了更是火大,接過電話補充,請班導師也請「小叮噹」的安親班老師到場,想問安親老師她看到了後半段,那前半段誰來我兒子解釋說明。

這下老師也慌了,因為打從一開始我的原則就是息事寧人,想不到最後卻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班導師也很無奈透露,其實三位老師問到最後的結果,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可是小胖的家長就是聽不入耳,一定要大家去學校,萬一大家見面後他了解真相,他難道不會很尷尬嗎?

聽到班導師這樣說,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小胖的爸爸就是想鬧大,因為在傳達訊息中,其他三位家長都表示沒啥事幹嘛去學校,這樣的消息加強了小胖爸爸認定他手上的籌碼,他兒子真的被修理的很慘,所以在他腦海中,只有一桿進洞的畫面,穩贏。

相約第二天在訓導處見面,有四位家長,四位老師和訓導主任,需不需要校長在場,識情況而定。老師認為不該在孩子面前有所爭執,所以約放學時間。而我只要求老師不准其他家長和我的小孩說話,有什麼事等我到學校再說。

那一夜,我徹夜無法入眠。
雖然相信兒子,但要面對的角色是講話像黑道大哥的人物。
若是自己去學校處理,為了孩子我可以控制自己的脾氣,合理的範圍內能忍則忍,因為要為大局著想,兒子是要在這所學校讀六年,不是六個月就說拜拜,對方若有權有勢,必免日後麻煩,可能就要有轉學的打算,但老公堅持要親自前往戰場,這是讓我最傷腦筋的難題。

男人處理事情有很多種樣本,有帶頭帶種,有先聲奪人,有以和為貴,有花錢了事,而我家男人是靜觀其變,但你若掐住了他的脖子,他肯定使出吃奶的力氣把 你的頭壓到水裡。我很怕老公當場會把那種捍衛家人的本性,發揮的淋漓盡致。

看著身旁熟睡的老公,為了避免一些火爆性的場面發生,突然有股衝動,想拿起推剪小平頭的剪刀,將老公的頭髮理成五分頭。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以賣相而言,兒子一百二十五公分高,但只有二十三公斤,外表長的像竹竿,而小胖有一百三十公分高,卻有三十五公斤重,若打架,正常人判斷一定是兒子吃悶虧。而老公高一百八十公分高七十公斤重,再加上因工作和打球的關係曬得一身黝黑,這樣的外形若再頂著五分頭,穿上台客裝,相信對方若是欺善怕惡,看到老公這樣的裝扮,應該會不寒而慄。

可是這是行不通,此時老公要是發現我在三更半夜,拿著剪刀要動他的頭髮,他一定會以為我壓力太大,瘋了,然後會餵我一顆安眠藥,讓我一覺到天明,以確保他的頭髮,平安渡過這漫漫長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