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影集一直是我多年的嗜好。
各式各樣的情節,不可思議的結局就看著它發生看著它結束,不是自己的故事所以不用擔心,只是整顆心被劇情的節奏拍子牽引著,劇情往下發展整顆心就盪到谷底,逆轉向上,興奮的椅子都坐不住,跟著哼起主題曲。

在一個忙完家事的午後,泡了一壺玫瑰烏龍茶,磁花雕盤上放了三四種口味的西式餅干,將尚未看完的影集推入DVD的播放機裡,備妥了一切,躺在貴妃椅,按下手中的搖控器,開始了我的放鬆時間。

影片中的故事正要解開重大秘密時,小茶几上的電話這時卻很不識相響了起來,是學校,兒子的班導師打來電話。來不及看到影集的高潮橋段,就由接下來這通電話直接把它接演下去。

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孩子這時應該是在安親班,但學校老師所帶來的消息讓人震愕。

班導師表示,她是剛剛接到別班老師的詢問電話,才知道我兒子肥肥惹出麻煩事。事情發生在中午放學時間,地點是就讀安親的小朋友們在排路隊等候要上娃娃車的中庭。

兒子唸的是「多啦A夢安親班」,旁邊排的隊伍是「小叮噹安親班」,事情怎麼發生,到現在沒人能清楚講明,消息會傳到班導師耳中,是因為「小叮噹安親班」有一位同學被「多啦A夢安親班」的二位同學打的〝慘不忍睹〞,據傳這二位小朋友合作無間,一位壓一位打,打法和電影古惑仔相似。而這一幕校園版的火拼畫面被「小叮噹安親班」的隨車老師看到,當場捉到一位小打仔,另一位小打仔發現瞄頭不對,俐落的閃開,被捉到那位小古惑仔正是我兒子,肥肥。

班導師撥這通電話,是因為她並不知道肥肥是否真的有動手打人,她想要知道有什麼事是看不到的誤會,她想先聽孩子怎麼說,畢竟打架是雙方的事,不該聽信單方面,應該先了解事情的原委。只知道沒有人掛彩,被揍的小朋友導師是想確認兒子的學號和協助尋找另一位幫兇。因為被打學生的家長,早在中午接到安親老師的電話後就去了「小叮噹安親班」了解事情,並把事發當時在場的小朋友叫出來問個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是誰打了他兒子?聽說被叫出去詢問的小朋友,都被那位家長兇悍的口氣給嚇壞了,個個都說不知道。

家長問不出結果,氣憤的打電話給學校老師,要老師馬上查出是那兩位小朋友幹的好事,他兒子是到學校上課的不是要討打,不管怎樣一定要給他兒子一個交代,不然大家走著瞧都不用唸了。聽班導師轉述,對方家長的出言不遜,一副要用打架來解決事情的口氣,讓那位老師嚇的快哭出來了。

老師希望我趕快去安親班詢問隨車老師,是發生了什麼事?當時還有誰在場?還有另位打手是誰?

瘋了,瘋了,閒閒在家坐,禍從天上來。
掛下電話後,火速整裝驅車前往安親班,到達安親班時已是放學時間,負責接車的安妮老師剛好在大門口廣播,安排小朋友交由家長帶回。

安妮老師發現我比平常早時間到學校,還笑嘻嘻問候,沒有任何異狀。
趕緊詢問了安妮老師,中午接車時肥肥可有發生任何事,安妮老師回答沒有呀,可是看了我臉色有異,滿臉疑惑的問:「有什麼事發生嗎?」
火都燒到眉心了,安妮老師竟然還不知道。

快速將得到的消息事轉述一遍。
原來臉色也會傳染,安妮老師聽完後當場傻眼,神情緊繃,在她眼裡看來一切正常的行程中,竟然發生了那麼大的事,她完全不知道,也沒有人告訴她。
兒子聽到廣播後跑了出來,很高興的抱起了我,而我很無情的捉住了他的手,問他中午是否有和「小叮噹安親班」的小朋友打架,兒子用呆呆的眼神看著我回答:「媽,那不是在打架,我們是在玩。」

玩,玩到了大白鯊。
繼續問兒子當時還有那位小朋友加入一起打,兒子說隔壁班的小科也有一起玩,安妮老師聽到後〝啊〞一聲「小科」。小科已早一歩被媽媽領回,無緣見他廬山真面目,但從安妮老師的表情研判,這位小朋友應該和兒子屬於同一掛,常常在學校亂出招,把打架歸類於遊戲的小孩。

顧及孩子的自尊,有什麼事回家關起大門好好教訓,在外還是正常點為他保留面子,往後同學相處上孩子也較有自信,所以將孩子趕快帶離學校,順便請安妮老師通知小科媽媽,因為學校還有三位在熱鍋上受煎熬的老師,正四處打電話找尋兒子口中腳底摸油的小男孩,是何方神聖。

正烈的火燄,豈可忍得住十分鐘的車程,離開校門,轉進另條馬路,停車先解決。
有些事情想要快速得到你想要的答案,又不想聽廢話連篇時,往往需要耍點小技巧,當這小子從上車到停車不到一分鐘,外加他媽又在表演急速甩尾停車時,兒子馬上感受到,事情的嚴重性級數。

停好車,我也沒啥好口氣,把兒子叫到前座,開門見山劈口要他一五一十,從頭招來,發生什麼事。

兒子還是堅持,他們只是在玩。
看來我得換個說話方式,於是平心定氣的對兒子說:

「被打的小朋友並不認為你們是在玩,因為小朋友的爸爸已經去警察局備案了。這位爸爸要學校將打他兒子的小朋友找出來,不然要請他們的家長去警察局,學校的訓導主任和老師都已經和這些小朋友的家長聯繫了,你媽就是我,也已經被告知明天要去學校,要不要去警察局,就等著你告訴我實話。」

看來這些開胃菜起了提味的作用。
兒子的眼淚咚、咚、咚的掉了下來,而我也沒閒著,配合著泛紅的眼眶望著他,兒子用驚怒的聲調,清清楚楚的交代了當時的情況。


(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